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正文

教学管理科/办公室简介及工作职责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09    来源:      浏览次数:

公共课教学部教学管理科/办公室负责教学部党务、教学、行政日常事务管理工作。在教学部党总支和行政领导下,由教学科长/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及行政坐班人员完成全部工作任务。

办公室工作职责

 办公室是教学部党总支、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工作职责如下:

一、在党总支和行政领导下,做好教学部党务、行政日常事务管理工作。

二、做好教学部党政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及相关材料的起草工作。

三、做好党总支会议及院务会、党政联席会和党员大会、教职工政治学习的会务工作,做好会议纪要、会议决定的撰写、督办、落实。

四、负责学校来文及职能部门文件的处理、传递、督办、反馈;负责文件资料的搜集、管理;负责处理来信、来访;负责报刊杂志以及有关资料的订购和管理。

五、在部门主要负责人领导下,完成学院其他部门的协同工作。

六、负责印章管理、教学设备和办公用品管理;负责办公用品购置和报损;做好经费预算和报帐工作。

七、负责对外协调联络和相关接待工作。

八、做好宣传、文化、精神文明、统战及工会等工作;

九、负责学院网站维护和信息更新。

十、做好学院安全管理工作,负责节假日值班安排,做好考勤、考核等工作。

十一、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学管理科工作职责

教学管理科是在教学部负责人领导下,负责教学和教务管理工作的教学机构。其职责范围是:

一、协助教学部负责人抓好教学的教学运行管理,抓好各项日常教学工作。

二、协助各教研室落实教学计划、制定开课计划、安排教学任务、聘请教师等。

三、负责汇总教学部的课程表、教学进程表,负责教师的调、停、课的管理工作。

四、协助教学部负责人抓好期初、期中、期末教学检查工作,组织教学观摩、教师评教评学;协助教务处做好本部教学质量监控的组织与实施工作。

五、负责教学部的期末、重修等考务管理工作,负责做好考前考场及监考教师安排、考前动员、严肃考试纪律。

六、负责汇总学生考试成绩,及时报送教务处。

七、负责本部全体教师工作量统计。

八、负责填报各教研室的教材征订计划,并上报教务处教材科。

九、负责本学院教学资料管理和归档工作。包括有关教学文件、教学计划、教学大纲、课程标准、教学设计、教学进度表、教案、课程表、教学活动记录整理、教师业务档案等资料保存归档。

十、完成领导及各职能部门交给的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