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大学外语教研室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06    来源:      浏览次数:
【师资情况】目前我外教研室共有教师19人,期中在编教师14人,外聘教师5人。在编教师14人均具有英语专业本科以上学历,期中13人具有研究生学历,1人博士学历。14人中4人具有副高级职称9人具有中级职称,1人初级职称,其职称比例较为合理。这支队伍的年龄结构大部分集中在40岁以下,还有两名双师型教师,是一支年轻的英语教学团队。
【开设课程】全院的外语授课主要分大专类基础英语教学、本科类大学英语教学以及全校学生行业英语教学。同时教研室成员也划分为基础英语课程组和大学英语课程组,基础英语课程组负责人为李少华和王臻老师,大学英语课程组负责人为韩奕和张鑫老师,教研室主任王婧颖对所有课程负责。

【工作职责】公共课教学部大学外语教研室是组织教学和管理科研的基本单位,负责每学期教研室的工作计划和总结、组织开展每周教研例会及各项会议;负责每学期外语教师的任课、调课、代课及外出讲课等活动;负责本教研室教学质量监控;负责本教研室师资队伍建设;负责各二级院外语学科的考试试卷命题、审核和评定工作;负责本教研室教学档案、会议记录、总结及相关规章制度的整理收集工作;同时负责学院和部门交办的临时性工作。

【教学改革】外语教学的最大改革亮点是对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进。每个主题的教学内容都要新增当前最新、最热、最实用的部分,即增强了内容的实用性,又增加了内容的趣味性;教学方法我们引入了翻转式课堂教学,确立了学生的主体地位。

【教学成果】在全院、全区、和全国的各大教学比赛中,外语教研室教师屡获佳绩,曾多次获得过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多名教师多次被学院评为优秀教师。曾有8人主持过自治区级以上课题,全部教师都参与过课题研究,课题数量总计约1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