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办公室 >> 正文

朱学荣------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书记/主任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9-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名师简介

朱学荣,女,1965年12月生,蒙古族,中共党员。1988年毕业于吉林大学汽车学院内燃机专业,取得工学学士学位;2008年取得内蒙古工业大学工程硕士学位。

自1988年7月大学毕业至今,一直在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任教,2013年晋升为应用数学专业教授,现任公共课教学部(思政教学部)党总支书记,主任,内蒙古数学学会理事。

工作以来,主要承担高等数学、工程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多年来在基础教学岗位潜心钻研,不断学习专业前沿理论知识,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逐年提高。在担任公共课教学部主任的近五年间,带领教学团队积极推进公共课课程改革:整合优化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手段与方法,科学化考评体系,努力使公共课教学与专业培养目标对接融通,充分发挥公共课在人才培养、人文素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多年的探索与实践,个人的学术水平与团队的科研能力显著提高,各门公共课改革成果已初步形成。近年来,主编和参编《高等数学》、《高等应用数学》、《经济数学基础》、《建筑应用写作实用教程》等教材6部,其中2部为“十二五”规划教材;参与国家“十二五”社科基金课题《网络媒体环境下教育学实证研究》的研究,主持和参与自治区级课题《现代教育技术环境下高职院校高等数学教学模式探索及教学资源建设》等9项;独立公开发表专业研究及教学改革论文《现代教育技术环境下高等数学教学改革探索》、《工程项目进度的动态风险因素分析》等20余篇,教学研究成果颇丰。

负责“高等数学”精品课程建设工作,带领课程团队配合各二级学院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数门公共基础课课程标准,研发新开公共选修课3门,每年指导年轻教师3人左右

近五年来,主抓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在2012年、2015年全区普通话测试站水平评估工作中,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工作站两度被评为优秀测试站,朱学荣本人荣获“十二五”期间“内蒙古自治区语言文字工作先进个人”、“内蒙古自治区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工作站优秀站长”等多项荣誉称号。

二、教师寄语

     教育不仅是自己张扬生命个性、展示生命活力、体悟生命意义的圣地,更是使学生丰富生命内涵、抒写生命诗篇、提升生命质量的净土。教师要完善人格、提升思想、升华境界、锤炼感情,给予学生更深意义上的关怀和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