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工作 >> 培训测试 >> 正文

推普周活动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4日至20日,是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转发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开展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为了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特制定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和“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在这一重要历史节点,我工作站要紧扣“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这一主题,发扬改革创新精神,积极探索推普新形式、新方法和新举措,按照国家八部门的统一部署,因地制宜,推广普通话。

二、活动时间:

2020年9月14日-2020年9月20日

三、活动主题:

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

四、活动内容:

1.在校内宣传栏内张贴以“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主题的推普宣传海报。

2.在行知楼入口处摆放以“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主题的宣传展板。

3.组织学生在教室出一期以“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主题的推普黑板报。

4.利用学校户外LED显示屏进行推普宣传。

5.组织中华经典诵读大赛表彰活动。

6.制定学生规范字书写比赛活动方案。

7.利用微信公众号进行推普宣。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内蒙古建筑职业学院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工作站

2020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