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聚焦“两会”之创新精神解读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3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24日下午,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筑创社成员与老师们开启了“云端见面”。社团指导老师李姝带领筑创社成员学习“两会”精神之创新精神。

当前,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青年唯有把创新进展落在深处,不断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才能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制造新的历史伟业。我们要做奋进路上的“拓荒牛”,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回劲,去攻克学习工作中遇到的一个个难题。

在全国两会上,自主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是代表委员们热议的两个高频词,自主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动能转换的迫切要求和重要支撑。作为当代大学生,也作为筑创社成员,了解和学习国家创新政策和趋势是非常必要的。会上,同学们观看了“聚焦两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新闻视频,更加坚定了“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

接着,李姝老师为大家朗读了经济日报评论——“抓住创新这个引领发展的‘牛鼻子’”,进一步领略了我国目前的创新发展势头,明确了科技创新、体制创新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位置。

期间,同学们也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和看法,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既要立足高远,加强学习,又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多学习创新知识,希望能为创新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