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筑成社开展“弘扬法治 国安民强”线上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培养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4月13日晚公共课教学部筑成社指导教师、劳动教育课程负责人高妍组织我校部分二级学院学生聆听由天津法官学院杜洪洲老师主讲的“弘扬法治 国安民强”国家安全教育线上专题讲座,学习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

杜洪洲老师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从“何为国家安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排名”、“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以及“谁来保卫国家安全”等方面为我们进行讲解。

讲座结束后,师生就本次主题学习的收获和感悟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本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讲座活动的开展充分激发了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使命感,深刻认清了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今后,我们将持续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公共课教学部筑成社

2022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