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普通话测试员参加乌审旗第八届经典诵读大赛开幕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24日上午8:30,乌审旗“第八届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隆重开幕。乌审旗委宣传部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副主任嘎楚日、团委学少部部长高遥汗、融媒体中心专题部副主任白琛龙、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马亮、教体局语委办负责人杨珍、教体系统关工委负责人杨广爱等出席开幕式。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部党总支书记/主任张静媛(普通话测试员)、测试站副站长赖玉峰及测试员马兰、张宏燕、陈雪等作为在线评委参加开幕式。我站特邀内蒙古自治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专家曾米鲁一同出席开幕式。

乌审旗“第八届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是面向全旗中、小学学生和教师开展的赛事。乌审旗委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本次大赛,选手准备充分,场面阵容宏大,覆盖面广。参赛选手用心声诵读中国、赞美时代,与经典同行,循圣贤之道;作品紧扣时代主旋律,唱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最强音,比赛充分展现了乌审旗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成果及育人成效。我校语言文字工作者充分领略了参赛选手的诵读风采,再一次感受了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伟力。

我校将以铸劳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积极助力乌审旗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提升工程,加大民族地区农村牧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构建常态化共建机制,以推普助力乡村振兴。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工作站

2022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