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巴音巴图书记一行出席“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推进会暨首届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高峰论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9-13    来源:      浏览次数:
 

        79日,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推进会暨首届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高峰论坛在新疆举行。此次高峰论坛由全国高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主办、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联合大学、《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编辑部给予大力支持,来自全国70所高职院校的近200名代表参加。内蒙古建院党委书记巴音巴图、公共课教学部(思政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张静媛、思政教研室副主任郭宇一行出席论坛。

此次高峰论坛主要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展开为期2天的交流,并聘请专家就当前的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面临的新问题做了主题报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长就双泛问题及其危害做了深入浅出的剖析,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和哈尔滨工业大学进行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管理的主题经验介绍,12所来自不同省份的高职院校从各自地域情况出发进行了有侧重、有角度的经验分享。

论坛的交流始终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通过什么途径发挥育人功能?如何整体构建职业院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体系,创新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模式,如何提高高职院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对于我校今后深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有着积极指导意义。

  本次高峰论坛的共识是办学要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方针,遵循高职教育的规律和高职生成长、成才和成人的规律,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实践为中心、体验为中心的教育理论,坚持教、学、做合一的探究式教育理念,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教育始终,坚持技能生成和人格生成相结合,坚持专业教育和通识教育相结合,坚持系统教育和专题教育相结合,突出高职院校思想政治教育的职业性、实践性、主体性等特点,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