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关于四个文件的学习研讨情况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0-21    来源:      浏览次数:
 

学院宣传部:

按照学院《关于学习< 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等文件精神的通知》(内建院党宣字〔20164)文件精神,我部门于20161020日下午16:00,在公共课教学部会议室组织了各教研室教师和全体党员对《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教职成[2015]9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建立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的通知》(教职成厅[2015]2号)、《内蒙古自治区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实施方案》内教高字〔201675号、《关于开展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评估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16] 36号)等四个文件进行了认真学习研讨。

四个文件由薛景丽老师代为宣读,所有教师认真学习,重要的地方做了笔记。学完《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后,教师们了解了这一计划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举措和保障措施,尤其是在任务举措中,专门提到的“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质量”、“促进职业技能培养和职业精神养成相融合”,这正是与我们部门承担的工作职责密切相关,根据这个文件,今后我们部门在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可以承担的工作很多。学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建立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的通知》后,教师们了解了教学诊改的目的意义、内涵与任务、实施工作要求,对于今年以来提的最多教师们一直认识不够深入的“教学诊改”有了明确的认识。学完《内蒙古自治区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实施方案》后,了解了教学诊改的目标是以诊改为手段,促进高职院校在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五个层面建立起完整且相对独立的自我质量保证体系。学习《关于开展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评估工作的通知》后,教师们知道了学校下一步面临的评估工作,初步建立了迎评意识。

在今后的工作中,公共课教学部会根据这四个文件的精神,组织全体教师按照要求进行教学改革,不断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努力创新,在我院的创新发展中贡献我部门的力量。

 

 

公共课教学部

2016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