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关于知行协会举办中国传统服饰文化展活动的活动总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活动的背景及目的

    为了丰富内建院在校大学生的课余生活,促进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在土木1502班的学生冯泽群同学的建议下,内建院公共课教学部思政教研室下属的知行协会经过了一个多月的努力筹备。于20161020日下午2:30,在内建院北校区网络中心二楼举办了中国传统服饰文化系列展之—“行走的玫瑰”。这次活动主要以对旗袍服饰在清末时期的诞生,以及它在中国历史的重大变革时期的流变,和旗袍在现如今社会中所承担的角色做了详细的讲解。

二,活动之前的准备

               1,根据思政课教研室郭宇老师及其他老师的建议,冯泽群同学带领知行协会其他成员对这次活动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并形成了书面策划,同时号召全体同学积极参与此活动,这为此次活动成功开展提供了前提保证;

    2,提前向学校有关部门申请活动教室,并在活动之前布置好会场,准备好活动的必须物品;

    3,提前向学校的领导以及老师和同学们通知活动的时间和地点。

四,活动基本情况  

              (一)活动分为三个环节

 1,负责讲解的同学向学校的领导及老师讲解有关旗袍文化的知识。

 2,播放关于旗袍活动的纪录片。

 3,学院领导为本次活动题字,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五,活动效果

本次活动通过纪录片这种视觉动态模式,以及讲解员对活动展板的听觉静态模式。达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并从真正意义上起到了带领内建院在校大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作用,得到了校领导以及老师们的赞赏。在这种情况下,知行协会将会努力把每一次活动都办成内建院最有影响力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