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我校巴音巴图书记进课堂与师生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情况,进一步抓好我校的意识形态工作,2016111日下午,我校书记巴音巴图同志深入大一新生思政课堂,聆听了思政课程教研室牛慧老师和格日乐塔娜老师的思政课程。

建工16061607,牛慧老师讲授了第四章“注重道德传承加强道德实践”,介绍了历史发展过程中不同学派对于道德起源和本质的论述,分析了其合理性和局限性,点明了马克思主义的观点,着力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道德观。巴书记在课间和任课老师、学生就本次授课内容的部分主要观点进行了交流,并指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对于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重大意义,要不断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更好地发挥思想政治教育的积极作用。当天下午,巴书记还走进格日乐塔娜老师的“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课建工16级预科班课堂,观摩了以“踏寻呼和浩特民族风情”为主题的课堂实践教学,聆听了塔娜老师关于“民族问题是社会发展总问题的一部分”的理论讲授,课后,巴书记对实践课教学的探索给予了肯定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