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马克思主义教学与研究部共同举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红色经典诵读咏唱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问世170周年,公共课教学部、马克思主义教学与研究部共同举行了系列纪念活动。2018531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马克思主义教学与研究部骨干教师出席了本次“红色经典诵读咏唱会”。知行学社全体学生、各二级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为本次活动进行了认真筹备。

在本学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理论解读和实践教学中,思政课教学团队发掘了我院新一批优秀大学生。在马克思主义教学与研究部和公共课教学部指导教师的共同引领与启迪之下,同学们沉潜于社会主义500年的沧桑历史、沉潜于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字句深处,以新时代新青年独特的气质和表达展示着90后的世界观、民族观、人生观、价值观!中国有青年如此,强国之路不再遥远!

习近平总书记前不久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曾指出,“对待科学的理论必须有科学的态度。理论的生命力在于不断创新,推动马克思主义不断发展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神圣职责。我们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用鲜活丰富的当代中国实践来推动马克思主义发展”。为了让青年大学生了解马克思、走近马克思,懂马、言马、信马,我们不仅通过课堂教学传道解惑,还通过深入第二课堂,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言之有理、持之有故的方式,将马克思主义的立场、原则、观点、方法全面融入与青年学生的交流之中,将学科话语转化为教学话语,将教学话语转化为生活话语,将理论认知转化为理想信念。

公共课教学部/马克思主义教学与研究部 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