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工作职责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07    来源:      浏览次数:

部门(单位)名称:公共课教学部工作职责

工作职责

    

    公共教学部承担着全校公共基础课程教学及人文素质教育工作,开设大学语文、外语、数学和计算机基础等五大类课程,下设办公室基础课教研室外语课程教研室和计算机课程教研室等四个科室。在主管教学院长的领导下,教学部负责所开设课程的教学管理与管理教学质量监控、师资配备及学生考核等具体工作。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一、坚决拥护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认真贯彻执行院党委会议、院行政会议精神和各项决定

二、根据学校发展总体规划,制订公共课教学部的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发展规划及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定期督促检查落实情况。

、负责制定部门内部各项规章制度、岗位职责、业务工作细则,并提出工作目标和要求

定期组织教研工作会议,研究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执行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有关制度,组织实施教学,维持正常教学秩序。

按照学校的有关要求,在教务处的统一安排和指导下,对所属课程的教学过程与教学质量实施有效的管理和评估。

负责所属课程的教学全过程的常规管理,建立并坚持听课、评课制度,检查、了解教学情况,定期对教学秩序进行检查。

五、定期召开教师和学生座谈会,了解教师和学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加强课程建设,组织教师积极创建网络课程。

   八、按照学校的要求,制订和实施科研工作计划,对所承担的国家、省(部)级、学校等立项课题及其他科研工作进行有效的管理、检查和评估。

 九、根据学校的要求,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尤其是根据国家政策,做好思政理论课教师的培训工作。

 十、配合学校党委组织人事处做好本教研室师资队伍的建设,组织聘任与考核工作,并按高标准培养、选拔和引进学科业务骨干,建设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

 、协调好公共课教学部与各二级学院和学院其他有关部门的关系,互相配合,保证全院工作顺利进行。

十二、负责本教学部年度预算的编制与核准,落实预算的执行。

十三、负责本教学部的网络建设工作,维稳工作。

十四、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备注:以上表格均用宋体,四号字体填写,可附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