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素质教育 >> 正文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第五届“五子棋大赛”赛事报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10    来源:      浏览次数:

初冬,像一位美丽的、高贵的、矜持的公主,舞动着她那神奇的面纱,送来阵阵凛冽的寒风。在初冬的午后,由公共课教学部主办,基础课教研室协办的第五届“五子棋大赛”正式启动。本次比赛评委及颁奖嘉宾邀请到公共课教学部主任朱学荣公共课教学部基础课教研室主任薛景丽及基础课教研室全体教师

  

五子棋是全国智力运动会竞技项目之一,是一种两人对弈的纯策略型棋类游戏。通常双方分别使用黑白两色的棋子,下在棋盘直线与横线的交叉点上,先形成5子连线者获胜。五子棋是一种的传统黑白棋种。主要流行于东亚以及欧洲的一些国家。五子棋容易上手,老少皆宜,而且趣味横生,引人入胜;不仅能增强思维能力,提高智力,而且富含哲理,有助于修身养性。

                     

                     

活动当天,在1号教学楼101教室比赛现场,紧张而又安静,一场智慧的交锋无声进行着。本次比赛半决赛之前采取淘汰制,三局两胜。半决赛之后,实施有循环制,决出优胜者我堵他突,他冲我挡,智慧的交锋无声的进行;冷静思考,沉着应战,黑白之间尽显跳跃的精灵。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由马东生同学获得一等奖,连宇宇同学获得二等奖,赵一鸣同学获三等奖钟艺鸣同学、贺超泽同学、王毅同学获得优秀奖

                     

通过本次大赛,同学们激烈竞争,顽强拼搏,体现了我们新时期大学生不屈不挠的精神风貌。

公共课教学部

2019年12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