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素质教育 >> 正文

我校师生在内蒙古自治区 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及2019 首届蒙古族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中获优异成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06    来源:      浏览次数:

近年来,我校公共课教学部持续深入推进语言文化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开阔的视野、创新的思维,将英语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的媒介,积极探索以民族的、大众的、世界的、创新的形式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积极推动中西方语言文化的有益融合,有效提升学生的语言文化鉴别能力、语言文化鉴赏能力以及语言的构造表达能力。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校级英语专业教育教学互动交流,锻炼学生实际运用英语的能力,提高学习英语的兴趣,营造更加浓郁的英语学习氛围,为同学们搭建展现才华的舞台,我校公共课教学部积极选派同学参加了内蒙古自治区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分会主办的两项英语口语类赛事,分别是在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内蒙古自治区 2019首届蒙古族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复赛及在内蒙古师范大学举行的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省级复赛。

      

在内蒙古自治区 2019首届蒙古族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复赛中,在我院公共课教学部外语教师王民红的指导下工管1801班蒙古族学生衣然在36名本、专科选手中通过蒙、英双语进行演讲比赛,成绩优异,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在内蒙古师范大学赛罕校区举行“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省级复赛分为专科组和本科组两组,在专科组复赛中,我校选手精彩的演讲、对答如流的表现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最终,我院公共课教学部王臻老师张鑫老师指导的数媒1902班马晓宣同学、建设17B1班崔迪同学在紧张激烈的角逐中,均以优异的表现代表我院获得内蒙古自治区复赛二等奖。

                                                              

                                                      

蒙古族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发掘了蒙古族大学生自身语言潜力,充分展现蒙古族优美的母语和英语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当代蒙古族大学生的综合素养与精神风貌。“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大赛于2002年创办,在国内外广受关注,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这两项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促进了高职院校语言文化教育教学的交流互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