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素质教育 >> 正文

读红色经典 忆革命人物 启奋起之志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4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上午,以“读红色经典 忆革命人物 启奋起之志”为主题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会在公共课教学部“遇见书屋”如期举办,公共课教学部学生社团指导教师郭宇、魏波,筑创社、筑成社部分社员参与了此次读书分享会。

IMG_256

公共课教学部素质教育教研室主任郭宇老师主持此次分享会,分享会开始前,郭宇老师用身边实例介绍了支援北疆建设的老一辈知识分子对祖国建设做出的无私奉献,在场师生深受感动,对之肃然起敬。

郭宇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红色书籍《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的精彩瞬间。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总书记走向社会的起点,认真读好这本书对于学懂、弄通、读透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非常重要的帮助作用。书中很多印象深刻的小故事被反复提及,例如初到梁家河村面对“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思想关”四大关;因为家庭原因在入团、入党、上大学等问题上受到不公正对待和种种考验;广泛涉猎各个领域的书籍并与实践相结合;到四川认真学习建沼气池并回来帮助全村建设;带领村民打地坝、挖井、办铁业社、代销点、缝纫社和磨坊;离开梁家河后不忘接济乡亲等等。青年习近平在困境中自强不息、珍惜光阴读书学习、不怕吃苦敢于吃苦、勇于担当善于谋事、心系百姓多干实事、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等精神品质让我们均受益匪浅。上山下乡的时代不会重来,但认真阅读书中故事,仍然能够想象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北高原7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领略那个时代的真实风貌,体会其中折射出的高尚精神品质。郭宇老师认为,青年学生应当把青年习近平作为学习榜样、人生导师,保持学习状态、勇于经受磨炼,自觉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和成长观。

郭宇老师分享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青年习近平身上体现的品格风范仍然是非常宝贵的,是值得我们青年深入学习的。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接续奋斗,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素质课程教研室

2021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