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素质教育 >> 正文

遇建美好系列讲座:致敬抗疫英雄 弘扬抗疫精神——逆行无怨无悔 仁心不负韶华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5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公共课教学部筑创社共同举办了“遇建美好”系列主题讲座:致敬抗疫英雄.弘扬抗疫精神。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内蒙古自治区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内蒙古第五批援鄂重症医疗队成员、自治区“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张海荣主讲,公共课教学部素质教育教研室主任郭宇主持讲座,筑创社和部分二级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郭宇老师首先与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抗疫“战果”,并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改变了我们的世界,但却改变不了我们对生命的渴望与热爱,改变不了中华民族万众一心、坚韧不拔的斗争精神,而医生这个最美逆行者群体,尤其体现了舍生忘死、尊重科学的抗疫精神。

张海荣医生,生动讲述了他作为内蒙古援鄂重症医疗队成员,2020年春节期间,疫情爆发后,内蒙古医疗人员的快速行动、全力防控,医疗队成员出征武汉的无畏无惧与果敢前行,内蒙古及其他省份的逆行者们在武汉抗疫中的点点滴滴,后方妻子和家人的默默支持与殷殷期盼......这些亲身经历,使同学们真切强烈地感受了最美逆行者的风范!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与张海荣医生进行了热烈互动,被医生这个职业群体高尚的道德操守,尤其是作为党员医生的坚定信念、实际行动所震撼感染!在本次活动的分享与交流中,无数逆行者的感人身影所幻化凝聚的伟大抗疫精神,也铭刻在了大家心中,逆行者的每个笃定坚实的足迹,也必将激励青年大学生在未来的奋斗路上更加勇毅坚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