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素质教育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举办“学党史 悟思想”革命英雄事迹创意手绘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5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公共课教学部组织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忆峥嵘岁月——百年党史师生专题交流会”“革命英雄事迹创意手绘大赛”。公共课教学部素质教育教研室主任郭宇,创新创业课程负责人陈雪,筑创社指导教师杨丽清、李姝与筑创社及部分二级院同学进行了党史学习交流。

交流会中,郭宇老师与大家共同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百年大党从苦难中来,朝复兴而去,一百年历经困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通过分享交流,大家深切体会到,党的历史就是一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百年流变的历史,就是一部用于自我革命、坚持理论创新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交流会后,郭宇老师鼓励同学们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涌现的英雄事迹为蓝本,认真思考、大胆创意、精心描绘,用优秀的作品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作品:《英勇向前》,作者:樊愿室内设计2001班


作品《英勇向前》由“血战湘江”“《黄继光舍身堵枪眼”“小游击队”“董存瑞炸碉堡”四个革命历史故事组成,通过不同的绘画创作手法,生动展现革命英雄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及身处险境,临危不乱、舍身为国的大无畏精神。同学们通过学习党史,领悟思想,以创意手绘形式向一百年来筚路蓝缕、风雨兼程、奋勇前行、玉汝于成的中国共产党致敬、向“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先辈致敬。

作品:《前行无障碍》,作者:斯庆室内设计2001班

作者在观《金刚川》之后有感而发并创作《前行无障碍》。金刚川战役是抗美援朝的最后一战。一座桥,成为志愿军前行的障碍,作品通过描绘过桥前-过桥中-过桥后的故事,展现了无数革命先烈用血肉之躯前赴后继染红江水,最终按时完成过江任务的历史。一段故事,蕴含着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历史,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百折不挠一往无前的坚定意志。

作品:《党的生日》,作者:王建华会计2003班

作品《党的生日》通过卫星飞离地球、歼20战机时刻待命守卫国家、国旗高高飘扬、和平鸽自由飞翔、解放军驻守长城、少先队员向祖国敬礼,新时代建筑拔地而起,牡丹花盛放等场景描绘,展现了新中国的科技发展、国防强大、民族团结、文化繁荣,展示了百年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创的盛世景象。

本次大赛中涌现的优秀手绘创意作品,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新青年的新风貌,传承红色基因,践行报国之志,弘扬中国精神,创新中华文化。

公共课教学部筑创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