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素质教育 >> 正文

“遇建美好”系列讲座:我敢闯,我敢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3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筑创社举办了“遇建美好”系列主题讲座:我敢闯,我敢创!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内蒙古农业大学张雪琼博士主讲,公共课教学部筑创社指导教师杨丽清主持讲座,素质教育教研室主任郭宇老师出席讲座,筑创社成员、部分二级院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雪琼博士分享了她本人的创新创业实践经历,重点以博士期间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赛道并获得全国银奖的“稀土新时代-电催化工艺助力二羟基丙酮产业升级”项目为例,见微知著、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创新项目选题、确立和实施的全过程,包括:以专业理论研究和市场痛点分析为基础,确立项目创新点、制定详细的项目方案、撰写商业计划书、模拟路演等。通过创新、创业、就业的实践经验分享,激励同学们要注重培养自身勇于探索、积极交流、不畏艰难、善于协作的良好品质,注重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的融合,在实践体验和创造中不断完善职业生涯规划,提升个人职业竞争力和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担当意识。分享结束后,张雪琼博士与同学们针对创新创业思路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郭宇老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对学生提出了三点期许:扎实学习专业理论知识,为创新创业实践奠定扎实基础;广泛阅读各学科书籍,完善知识结构,培养大历史观、大世界观,以更有效应对世界的不确定性和复杂性;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提升综合素养和实践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拓宽了知识视野,增强了学习动力,激发了创新热情,为培养新时代的创新创业者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