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素质教育 >> 正文

遇建美好系列主题活动: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系列之“写规范字”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3    来源:      浏览次数:


汉字作为人类文字艺术的一项瑰宝,身为中国人理所应当传承和发扬这一古老的艺术。因此,公共课教学部筑成社于2021年11月18日举办了“遇建美好”系列主题活动: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系列之“写规范字”讲座及实践活动。公共课教学部劳动教育课程负责人高妍老师主持讲座,马克思主义教学与研究部牛慧老师主讲并指导学生实践体验,筑成社指导老师魏波、筑成社成员、部分二级院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牛慧老师围绕学习写规范字的意义,字体结构,书写要素,怎样欣赏书法作品等内容一一展开介绍,并亲自执笔进行现场演示和指导,展示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限魅力,激发了学生对规范字书写的兴趣和热情。整个讲座书法气氛浓郁,上面讲的生动透彻,下面听的认真仔细,同学们不仅欣赏了牛慧老师精彩的粉笔字展示,更是积极进行规范字的书写,并得到了牛慧老师的点评指导。

我国自古有字如其人之说,可见一手好字对我们有多么重要。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但找到了平时书写时存在的问题,同时也领略了中华硬笔书法的独特魅力,促进了书写能力的进一步提高,为规范书写汉字奠定了基础。